神秘晶崽

【极禹顺】回到那个夏天

校园暗恋/火葬场/be预警

花心帅气极&自卑暗恋禹&直球阳光顺

苏朱友情出演:漂亮小辣椒朱&爹系宠天宠地苏

全文4k+

ooc预警 勿上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‘’ 少年心头的悸动就像盛夏吹起的微风‘’

00.

"不是吧张泽禹,你都喜欢张极两年了!‘’朱志鑫震惊的大吼出来,张泽禹见状急忙捂住朱志鑫的嘴,他望向周围还好没有人注意到他们。


‘’嗯,从去年夏天我就喜欢上他了。‘’红晕慢慢从脖子蔓延到张泽禹的脸上。


那年夏天,张泽禹在树下看书,戴着耳机,享受这清凉的风。他望了望远方,一个身穿白色衬衫的身影闯进了他的视线,那一刻时间静止,他的眼神锁定了阳光下的少年,心跳声无限放大,而他在树荫下默默地注视他,耳机里的音乐正好播到‘’我可以跟在你身后,像影子追着光梦游。‘’


‘’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上他了吧。“每当提到张极时,张泽禹的眼睛里都会闪出名为爱意的光,比那天的阳光还要热烈。


“喜欢就去追啊,兄弟支持你。”听到这张泽禹漏出苦涩的神情。‘’追?他那么优秀,长得帅,学习好,人缘也好,而我什么也不好,根本配不上他。‘’“你怎么能这么否定自己呢你也有很好的地方呀。?‘’朱志鑫搭上张泽禹肩膀安慰道。


‘’志鑫,其实有时候挺羡慕你的,你长得漂亮,舞蹈还那么好,而且还有个那么温柔的男友宠着你。‘’提到苏新皓,他可是出了名的爹系男友,朱志鑫说东他不敢往西,捧在手上怕掉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


看着好朋友如此低落,朱志鑫决定要帮助张泽禹开启追夫之路。


‘’小宝,你放心吧,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了。“张泽禹抬起狗狗眼,懵懵地看向朱志鑫。


‘’还有张泽禹!你什么时候能给我把你这个头盔头剪掉啊!‘’


01.

“苏-新-皓!”“来啦宝贝!”苏新皓提着大包小包跑过来,“这天多热呀,也不知道去凉快的地方等我,快喝口凉茶”朱志鑫推开苏新皓递来凉茶的手。

‘’我找你来是有急事的。‘’‘’啥事儿呀宝贝?‘’“你认识张极吗?”“张极?我兄弟,怎么了?”‘’我有个朋友喜欢他‘’‘’就是你那个很像小狗的朋友,张泽禹。“ ”没错。‘’‘’他喜欢张极,那不是自找苦吃吗,张极可是出了名的花心,换对象比换衣服还勤,这不这两天正跟南院的校花处着呢。““就说你能不能帮忙吧”苏新皓看着朱志鑫脸上带了点怒意连连答应。‘’肯定能,阿志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。‘’


‘’志鑫张极真的会来吗?‘’张泽禹在食堂座位上坐立难安,‘’你就放一百个心吧,苏新皓和他一起来他肯定会来的。‘’‘’男神来食堂了!‘’不知道是哪个张极的小迷妹的惊呼声,一时间食堂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张极。


看吧,他不管在哪都永远是人们的聚光点。


“这!”朱志鑫冲苏新皓挥手。看着张极离他们越来越近,张泽禹感到不真切,他的心跳越来越快,他甚至想离开这里。


“你好同学,你脸怎么这么红呀,没事吧”张泽禹这才意识到张极已经坐到他的对面,并且还与他说话了。他激动的已经说不出话了,脸越来越红,这时朱志鑫帮他打圆场‘’可能是太热了吧。‘’张泽禹顺着点点头。


过了会儿朱志鑫和张泽禹先行离开了,张极紧紧盯着张泽禹的身影一点点消失在他的眼前。


“你觉得他怎么样”苏新皓询问道‘’你说小狗吗,他很有意思。‘’苏新皓看着张极一脸玩味的的样子皱了皱眉,他总觉得张极以后会栽在他口中的小狗手里。


其实张极见过张泽禹,不止一次见过他,他的狗狗眼很好认。


02

经过那一次在食堂的会面,张泽禹发现的他的生活似乎在悄然生息的发生改变,他今天竟然收到了张极的请求添加好友,张泽禹抱着手机看了又看,确定就是张极,然后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。


‘’张小宝,你要咋子!‘’有起床气的朱志鑫准备要起床收拾收拾张泽禹,“阿志你看,是张极发来的微信好友通过耶!”张泽禹开心的手舞足蹈,朱志鑫看着他如此开心,无奈的摇摇头。


随后的几天里张极主动地给张泽禹发消息约他出来,张泽禹高兴得一整晚都没睡好,包括他那和善的舍友,第二天一早张泽禹就在镜子面前挑了又挑衣服,朱志鑫发出怒吼:"张小宝你要是约会不成功,看老子不削了你!"


等张泽禹到达地点后,发现张极早就到了,张极穿着白衬衫插着兜站在树下,张泽禹看着他生命里的男主角,不可置疑的又脸红了。


张极注意到他,张泽禹身穿白色卫衣,下身牛仔裤,活脱脱的小糯米团子。

“你怎么这么容易脸红啊”不像小狗,像只小兔子,张极在心里想道。


天渐渐热了起来,夏天是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,真使人头痛。


张极先离开了留下张泽禹在原地,张泽禹望着张极的背影,他突然发现他好像见过最多的就是他的背影,他愣在原地不知在想什么。


过了一会儿,张泽禹以为张极不会再回来了,他低下头,果然梦永远都不可能成真,刚要准备离开时。


“张泽禹你去哪!”张泽禹猛的回头就看见张极举着两个快化的冰激凌向他跑来。


“快吃吧,等会就化了。” 张泽禹懵懵地接过冰激凌,甜腻的味道在口腔融化他才知道是不是梦,即使是梦张泽禹也不愿醒来。


张泽禹吃了几口冰激凌便不吃了,张极疑惑的看向张泽禹,不解道:“你怎么不吃了” “冰激凌吃多了伤身体” 张极噗嗤的笑出来。


“你怎么这么乖呀,嗯?”张极靠在墙树上低头看着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张泽禹,有那么一瞬间他想不顾一切的吻他,想看他的狗狗眼变得湿漉漉。


“以后叫你乖宝宝这样?” 张泽禹受不了了,他脸红的要滴出血了,他磕磕巴巴的找了个借口离开了。


张泽禹匆忙的离去,张极也意识到吓到人儿了,不过张极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。


朱志鑫看着张泽禹的红屁股脸骂道没出息,可张泽禹却觉得心里像灌了蜜似的甜,而另一边的张极看着手里已经化掉的冰激凌,开始期待与张泽禹的下一次见面了。


说来也巧几天后他又遇见张泽禹了,他远远就望见蹲在树丛旁的一团身影就是张泽禹,他太瘦了,这是张极唯一的想法。


他凑进来看,竟然是张泽禹在喂养流浪小狗,看样子是刚出生不久的,张泽禹在逗弄小狗,小狗冲张泽禹撒娇,张泽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仿佛那冬日里温暖的阳光。他的笑深深地刻进了张极的心里,使张极在未来无数个夜里辗转反侧。


03.

夏天的天气真是让人捉摸不透,上一秒还晴空万里,下一秒就秒泼大雨了。张泽禹赶紧把小狗抱在怀里,不让小狗淋到雨,可他呢?这时他头上笼罩了一片阴影,他抬头一看是张极。


真是笨蛋,张极在心里想到。但还是把外套脱下挡在张泽禹的头上,就这样他们一起在雨里行走,他们身子挨着身子,张极身上淡淡的香味钻进了张泽禹的鼻子里,张泽禹期盼这场雨再长点。


似乎上天听到了他的祈求,雨越下越大,他们只好到附近的咖啡馆躲雨,因为张极一直帮张泽禹挡雨,自己大半个身子都湿了,“今天谢谢你”张泽禹小声开口道。


张极把外套披在张泽禹身上,“外面天冷,乖宝宝就穿着外套回家吧”张极磁性的声音阴雨天里更加蛊人,张泽禹本想拒绝可却不受控制的点头。


雨势渐停,两人各自揣着心事朝着相反的方向回家。


晚上两人也都很默契的失了眠,第二天张泽禹拿着外套准备去找张极还给他,从别人那打听到张极在天台,他刚走上天台就听到声音:‘’极哥儿,听说你最近在跟张泽禹谈恋爱‘


"什么鬼,我眼光哪有这么差"不大不小的声音传到张泽禹的耳朵。“我只是觉得他有意思,玩玩而已‘’


‘’我就说嘛,校花不必他个土包子带劲“


‘’呵“张极冷笑道,

呲,张极点燃了一根烟,烟笼罩着他神色不清的脸。


而另一边的张泽禹已经听不到周身的声响了,他突然看不透张极了。


“张极”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入了张极的耳朵。


张极猛地看向了张泽禹,他不知道张泽禹什时候来的,更不知道他都听到了什么,他只知道他慌了,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他手里飞走了,而且他再也抓不到了。


“谢谢你的外套,再见”不对,应该是再也不见。张极想去拉他的手,可最终也没拉到。张泽禹逃也是的离开了那里,求求你了张极只要你跟我解释我就原谅你,可惜没有。


兴许是那日的阳光太刺眼,刺的张泽禹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。


张极我读不懂你的心,但我懂我们的距离,站在你的左边会不会离你的心更近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结束了,我也该醒了


04.

张泽禹失恋了,准确的来说单方面失恋。兴许张极不知道在哪个地方正搂着他的新欢甜蜜呢。


朱志鑫看着张泽禹萎靡不振的样子心疼不已却也没有什么办法,只能在心里骂死张极那个渣男。


‘’宝,下一个会更好的‘’


"志鑫,我想静静"张泽禹眼神空洞的望着远方。


张极这边更不好过了,自从那天张泽禹离开后,张极才发觉他爱上了张泽禹,很爱很爱。他爱他脸红的样子,他爱他吃冰激凌的样子,他爱他喂养流浪狗的样子,他更爱他深情看着自己的样子,可是他好像把他爱的那个人弄丢了。


苏新皓看着好兄弟变成这样就知道他栽了,“你爱他就给老子去追,变成缩头乌龟有什么用”   可是我和他还能有未来吗


05.

忙碌的生活似乎冲刷了那份隐忍的爱意,大家都按部就班的生活,张泽禹也恢复了正常生活


‘’唉,你们听说了吗,咱们班好像要来一转学生,听说是个帅哥,‘’周围的同学在议论纷纷。而张泽禹却始终望向窗外,仿佛听不到他们的议论声。


“同学们都静一静,咱们新转来一名同学,做个自我介绍”老师把新同学引到班里。


“张峻豪”冷酷的声音淡淡开口。


底下的同学躁动着,都在议论纷纷。只有角落里的那个人一直望着窗外,身边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与他没关。


张峻豪望向角落,心想:终于找到你了。


“老师我想坐那”张峻豪指向角落,老师点点头同意他坐过去。


“你好新同桌”张泽禹这才回过神发现他身边多了个人,“你好”张泽禹回完他后便继续望向窗外,


‘’窗外有什么好看的,这么吸引你‘’张峻豪倚着桌子盯着张泽禹,张泽禹不理会,张峻豪却持续进攻:“新同桌,我对这人生地不熟的,你能带我去逛逛吗?”张泽禹看着张峻豪的眼睛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 。


张泽禹领着张峻豪在整个校园里逛了逛,一路上张峻豪一直在跟张泽禹搭话,虽然张泽禹不回,但也默默听着这个聒噪的同桌说话,有时还会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
这时,张泽禹碰见了他最不想碰到的人,张极。他们四目相对,终究还是张泽禹败下来,张峻豪感受到新同桌的别扭,搂住他的胳膊把他带走了,临走前深深地看了一眼张极,张极盯着张峻豪的手却没有立场去说话,只能目送他们离开。



“他是你喜欢的人对吗”张峻豪询问道,‘’早就不喜欢了‘’张泽禹低声回道


‘’那我可以喜欢你吗?‘’张峻豪直球出击,张泽禹震惊地看向张峻豪,他从来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,更何况他那么普通,没有人会喜欢他的。


‘’不用着急回答我,你好好考虑考虑。‘’


其实张峻豪见过他,他第一次见到张泽禹时便觉得他像一只小狗,第二次是看见他在喂养流浪小狗,张峻豪感到新奇又可爱,小狗喂小狗,那一的事便使他难忘,每晚做梦都会梦到如天使般的张泽禹在喂养小狗,周身散发着光芒,终于他找到他了。


隔天朱志鑫拉着张泽禹去看篮球比赛,张峻豪看见张泽禹来了,打得更卖力了,毋庸置疑冠军是属于张峻豪的,张泽禹也是属于张峻豪的。


“我知道你曾喜欢过张极,不过没关系,我愿意等你,我愿意等你能接受我。”张泽禹看着张峻豪眼里的爱意,他仿佛看到了以前的那个自己。


经历了张极的事,张泽禹便不敢再爱人了,他把自己的世界封锁起来,可张峻豪就像那热烈光挤进了他的世界,他愿意接受他的光。


张泽禹答应了张峻豪,张峻豪开心得如孩童般,小心翼翼的在张泽禹的脸上亲了又亲,张泽禹感到又痒又黏,调笑道:你怎么比小狗还粘人。”


这一幕被远处的人尽收在眼底,张极不敢再看,他逃离了那里。


五年后


张极收到了张泽禹的结婚请柬,张极苦笑道,张泽禹我终究是你生命中的嘉宾。


--我和你之间,又错过了一个夏天。

end。


愿大家在生活中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张峻豪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